汾阳市贾家庄村 多举措保健康防重症

来源:黄河新闻网 | 2023-01-09 10:49:05 |


(相关资料图)

为守好保健康、防重症防线,各地不断提高防控科学精准水平,在保障好群众就医用药、抓好老年人等重点群体健康服务、持续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、强化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等方面多措并举,筑牢疫情防控屏障,疫情政策优化调整后,汾阳市贾家庄村党委、村委会坚持人民至上、生命至上的理念,早谋划,早动手,与汾阳市卫体局、医疗集团积极联系,按照有关专家的意见建议,及时购置回数10万元的新冠病毒感染对症治疗的中成药、退热药。从2022年12月20日开始向广大村民、企业员工免费发放。村卫生所发挥联系群众和主动服务作用,强化红黄绿色标识重点人群健康服务,及时指导处置相关情况。

与此同时,该村和谐办牵头、村妇联密切配合,以网格化管理、精细化服务方式及时掌握每日群众感染动态。这些举措,极大地提升了群众的免疫力,有效地预防和减少新冠病毒感染重症发生,有力地保障了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。

据介绍截至2023年1月5日,已发放中药剂2万余副、布洛芬颗粒、连花清瘟胶囊100余盒,全村没有出现一例重症感染人员。(张焕文)